昨晚上看到女人我最大,


剛好講到歐巴桑,妹妹看好笑叫我一同欣賞,


講到太多人從小姐到結婚後生完小孩,


就是歐巴桑的生活型態出來了,


所以大都會給予會心的一笑,


一轉眼回頭看三十歲,


覺得那時候還算年輕呢....


現在的照片已經都下垂了.


難怪為什麼很多女人後來都不喜歡拍照了,


還有講到歐巴桑的臉部膠原蛋白流失了,


皮膚越來越乾但是又油,


聽起來不是很懂,


不過或許酒糟加上老化就更不好照顧了,


酒糟就是敏感的一種,


而且其實越老越開始發現自己什麼東西不能吃,


節目上所謂開始注意養生食品就是歐巴桑,


其實我們是因為身體也真正感覺到,


才會開始注意好好吃東西,


不想讓自己痛苦,


享受了美食,卻帶來不舒服的身體.


所以看到老公還有妹妹,孩子們都可以快樂的亂吃,


還真是羨慕呢~


對於我自己愛吃的蛋糕或甜食,


我已經做得很好了,


少了很多很多.


不過以前年輕以為自己就會接受老,


沒想到一下子就輪到自己了,


歐巴桑聽起來真是有點刺耳的,


連藍心湄也就是歐巴桑的代表,


前幾年的藍心湄和今年的真的有差,


看著他就知道自己變了多少了....


歐巴桑雖然想要時尚,


可是有時候有點像耍猴戲一樣,


因為老了太時尚又怪怪的...(可能我保守吧!)


現在還留著長長的大波浪捲髮的我,


已經決定要去剪掉了,


沒想到有一天走在路上看到一個女人,


身材嬌小,穿合身的衣裙,


留著很漂亮捲度的長髮,


我走到前面一看,


哇~ 至少六十歲了,


他還穿三十歲左右的裝扮,


我也不知道這樣好不好,


自己會不會也是變成老妖怪,


暑假看" 加油! 金順" 裡面的婆婆,


我跟女兒說我老了要像他一樣,


老的優雅有氣質,


穿衣服和頭髮都很重要,


四十歲的時候穿成熟一點怕會老氣,


穿年輕點又怕被笑,


好矛盾!


年齡根本騙不了人的,


歲月的痕跡著實的刻劃在臉上,


臉型變了,身材垮了,(可以垮的都會垮,變鬆)


節目上面還教歐巴桑要化妝,


我想對於我們來說雖然想化也怕過敏,


說到歐巴桑最喜歡素臉然後塗大紅口紅....


還好我不是,


奇怪的是孩子們都不喜歡我剪成短髮,


他們都說喜歡媽媽長頭髮,


連我問小小姪女(五歲),


他都說我喜歡姑姑長頭髮,


我問他為什麼?他說"我就是喜歡長頭髮,


覺得長頭髮漂亮 "


孩子心中的 "長頭髮媽媽",


是個很有趣的心理,不知道心理醫生如何解答?


 


本來不會想到或感覺到自己老了多少,


直到之前某天,好友傳來簡訊.....


" 我覺得自己變得又老又醜又矮又胖"


我沒有發現好友有什麼改變,但是


我開始驚覺到原來我老了那麼多了...


只是我沒有發現,


因為已經沒有常常照鏡子照臉,


可憐的我們三十歲在過敏的生活中度過,


也沒有享受到彩粧或什麼樂趣,


有了經濟能力也不能享受美食,


當醫生一直跟我強調甜食我不能吃,


那對胃和皮膚癢非常糟糕,


於是當你在吃的時候,


已經無法享受那種滋味了,


取而代之的是不安和做錯事的感覺,


兒子有過敏所以我也常常跟他說這個不能吃那個不能吃的,


他要吃不能吃的東西都會問我" 媽媽我想吃xx,我想喝xx..可以嗎?"


我都只能說" 好! 吃一點點喔~ 不要吃太多,那樣對你不好.


孩子知道,但是他跟我說 " 媽媽,這個不能吃那個不能吃,


人生太痛苦了,做人不能享受美食還有什麼樂趣?"


因為食物他不能非常配合,所以他說他不用看中醫,


 


現在一直爆發毒食物事件,


其實早在食品添加物那書出來的時候,


已經知道很多食物製作過程裡面有很多看得到和看不到的添加物,


而且都是化學物品,甚至有毒的,


本來就少吃零食的我們家,


我就更不喜歡買了,(都是爸爸買的多)


但是目前很多日常生活中的太多食物,


是都有問題的,只是製造商不講而已.


所以說吃飯菜,最傳統和自然的食物最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ry127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