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剛好都有網友問到中藥要吃多久?


自從去年到今年有帶孩子去吃長庚吃中藥,


我很擔心孩子才12歲吃那麼久的中藥,


會不會傷到腎肝?


醫生說"不會!"  他說這些藥物都代謝掉了,


我問了兩次,我實在會怕,


我自己比較不擔心自己,


比較擔心孩子,


所以我又問了別的中醫,


醫生也是告訴我沒關係,


只要在醫生的處方下持續追蹤,


應該是沒有問題的,


他說醫生也不敢讓你吃出問題,


所以我就放心點了.


因為我自己吃中藥知道需要時間,


我以我自己這些年來的吃藥經驗來分享,


並不是每個人都差不多,


所以要看醫生怎麼開藥,


還有個人的吸收情形,


但是最重要的是,醫生開的藥要對到症,


要抓對體質下藥,


因為我是複雜的體質,不能補也不能寒,


而且還不能傷胃,


不行的藥,吃了胃就會鄒鄒甚至容易引起胃痛.


就我自己而言,


如果我是輕微的狀況吃藥很快就開始作用,


很快會止癢,不過我說的快有時候吃幾包就癢感快速


下降,有時候是要吃一兩星期才明顯,


有時候會有一個高峰,然後一兩天之內就很快緩和了,


之後就會慢慢好起來.


那些自己感覺的出來,


但是應該要仔細去感覺才會注意到,


好了後可以多吃一小段時間,


讓自己調整好一點,


至少吃中藥都要用月來計算,


我是指我們酒糟體質的症狀,


因為這是慢性病,體質病,


不是感染的急症,


需要時間,還有


中醫必須抓你的體質調整用藥,


所以剛開始一定要配合吃藥和看診,


可以跟醫生討論自己吃藥的反應,


幫助醫生更清楚吃藥的狀況,


這樣開藥更準確,


那麼怎麼說這個醫生會不會看?適不適合?


要吃多久才知道?


這很難講ㄟ,所以才會大家都會用打聽的,


然後自己感覺最重要.


我呢~ 第一 胃不能痛不能鄒鄒的,


再來我會注意我的癢,或我的疹子出現的時間和狀況,


還有大便我也會注意,


還有皮膚的反應,皮膚會抵抗力越來越好,


大概是這樣.


不管是我的保養或看診經驗或用藥方式都是分享,


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但是我不是都對,


只是希望對大家有點幫助.


祝福大家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ry127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