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起來已經好幾年沒有發作了


我看了日記大概97年之後就沒有大發作


一般來說這樣的體質


穩定中 平常偶爾會有臉紅或出點疹子 都沒什麼大問題


連正常人的皮膚也不過如此


如果整個臉部皮膚紅腫熱痛癢就是算劇烈的發作現象了


本來五月我只是因為可能天氣剛轉溼熱


又碰到我整理可能怕髒(塵螨之類的)


所以脖子出現一大片的溼疹


但是一個多禮拜就好了


後來臉部只是偶爾小癢出點小疹也不特別緊張和在意


到了五月中下旬突然臉失控的出現大堆的和紅熱


所以我知道慘了!!!


我本來的思考是 現在這個年紀大部分的人或大部分的中醫比較不會用很寒涼的藥


加上我是低血壓  還有脈象幾乎中醫都是以虛來看待


還有我看了皮沙士中醫的筆記跟某些中醫的資料後


我ㄧ直想從根本強壯自己 (我想改變手腳冰冷 和小貧血)


所以在穩定中 我就開始亂吃了些溫熱的食物


其實 如果少少漸進的吃應該是可以的


因為我這之間有時候排便並不好


所以應該代謝不佳 就該有點注意


在冬天應該還可以 所以沒有異狀


直到節氣大轉變了 我沒有小心 所以身體承受不住就往外發了


(以上是我自己的想法 因為醫生也沒有時間聽病人說 也沒有什麼


醫生可以記得那麼多病人的日常生活飲食作息的差異)


這一二十年來對於這個病的就診經驗


我覺得自己最了解自己的變化


因為在治療吃藥的期間


自己吃了什麼做了什麼 還有吃了藥的變化


只有自己最了解


所以如果能夠做紀錄是最好了


因為將來一定用得到


還要切記在吃中藥治療的時候


飲食作息也要一併配合 不能亂吃 或晚睡


不然的話是很難有明確的進步


也會增加下藥方的困難


我這次看了兩個中醫


最開始的想法是  用和緩的方式  來讓我康復


可是和緩的方式中 我發現很多複方中可能有些藥往上走的


一般會給去濕熱的 另外給點溫的 好像有寒藥也有溫藥


而且每次狀況可能不一樣


所以有些中醫會每個禮拜換些藥方


可是好像我對藥物太敏感 有些複方裡的溫藥  這個時候對我好像比較不適合


 


這次我很明顯的身體燥熱 我注意了在中午和下午三點左右五點左右


會有無名的燥熱感  這個時候臉就更不舒服 更癢 疹子紅


還失眠  睡不好


最後我還是回到老方法我先洩下 把溼熱往下帶 從尿和排便出來


我還喝了很多溫水


(不要學我 因為這是我自己看了些醫生之後 我自己找出醫生開的方 算是比較適合我的方法)


(最好是找到了解你的醫生幫你調理)


(而且真的每個人去過我看的醫生也都不一定適合或有效 我就不知道為什麼了)


(還有洩下這個吃多了 我會覺得頻尿 殘尿 所以不要吃太久 因為比較冷吧~ )


這樣的方式我先把那無名火好像緩和下來了


臉也開始恢復正常膚色 不再紅暗


可是還沒有完全好  我的臉皮還沒有完全換掉  乾粗的有些還在


(因為發作完 我會好像脫了層皮  表皮那些會消失或是脫皮掉了 皮膚好像更新)


這次算起來不算太嚴重 可是也是整臉都花了


其中好幾天都好像是好了 但是又來了


讓人摸不清


可是藥方有效 臉有擦油保濕 那麼就是吃進去的東西應該有問題


我在想  滷肉飯裡面有用紅蔥頭爆香 可能很燥熱  應該是我吃多了


還有前兩個禮拜還吃了芒果 連續好幾天每天吃了一個


在皮膚發作的時候 千萬不要吃  會干擾使得狀況變差


我就是因為要切水果給家人吃 自己忍不住就會吃下去了.....


 


這個禮拜看看發展如何 再來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ry127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