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18女兒同學媽媽跟我討論要上私立國中的考試和學校選擇的問題,


最後聊到他的小女兒(目前小三),


小時候是非常嚴重的異位性皮膚炎,


臉抓到都破皮了,


醫生還說可能也會有氣喘發生,


作媽媽的看了很多過敏的醫生,


用了很多方法,


他說他家的窗簾每個星期菲傭都要洗,


全家都保持乾淨,


寢具都換成防螨的,


還有他家的食物都買有機的,


肉都是買沒有打針和生長激素的,


他的女兒的皮膚現在是白白嫩嫩的,


他說真的食物和環境對過敏體質的人是最重要的.


我認識這個小女兒,真的一點都看不出來,


他的媽媽跟我說我才知道的,


 


於是第二天我開始要洗我家的窗簾,


也剛好美國好友來訪會待一個月,


他也告訴我一個例子,


他說他們認識的一個家庭,


孩子也是皮膚過敏非常嚴重,


結果他的父母為了孩子,


全家飲食都改,


就像我前面那位家長媽媽一樣,


也是都吃天然 和有機的,


他說那個孩子的皮膚都正常了.


 


我打聽了有比較不會有塵螨的窗簾布和類型,


因為家裡的要裝窗簾的地方非常的多,


我要更注意這些.


 


過敏體質過敏的東西,


其實不是測測過敏原就可以了,


食物中有太多化學變化,


環境中除了塵螨,還有煙味,空氣中的化學氣體等等.


家中所有可疑的部分都要處理好.


 


就我自己和兒子的過敏狀況,


我覺得一旦不斷的在同一個環境裡面刺激,


那個過敏的地方就會不斷的反應出來,


身體對於敏感的東西會記憶,


引發了過敏之後很難不會再碰到,


除了要鍛鍊自己的身體,


最重要的是先離開過敏原和不要吃進過敏食物,


沒有過敏現象後長時間穩定,


身體狀況都會比較好,對於過敏的發作強度也會慢慢減弱,


孩子自從也吃中藥一陣子後(醫生說鼻子過敏是氣虛),


過敏的話很快會好,


感冒也很快痊癒,


上個星期有一天在學校發燒全身痠痛,


他說都沒有力氣上課,從學校打電話給我,


我叫他去看醫生他說不要,


後來流汗,都沒有發燒了,


幾天下來剩下一點鼻子聲音,


我逼他吃了大概四包的之前留下來的鼻子感冒藥,


兒子的身體就好了.


 


如果家裡有什麼不對勁大概就觀察我和兒子的狀況,


我們好像偵測機,他的鼻子我的皮膚(不過我的鼻子比較不過敏但很靈),


可是兒子健康多了,他不怕冷.


他也都不會跟我喊痛苦,從他過敏開始他都沒有說他過敏難受,


現在為了愛美,他會聽我的話,垃圾食物少吃.


 


這是我們家的一點點經驗分享,希望大家遠離過敏.


有過敏兒的家庭是非常辛苦的,


父母看著孩子受苦很心疼.


基本上做到這些就可改善很多很多,


希望大家的孩子都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ry127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