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喝了快兩個月的五行蔬菜湯了


今年開始喝的緣由是...


因為彭醫師說我的最大毛病在以前過度忍尿


那些尿毒在身體


從皮膚出來


而且我的泌尿問題的確是有的


因為我曾經兩次急性泌尿道發炎 膀胱炎  血尿


所以造成我後來常常感覺尿不順暢 有殘尿感


 


媽媽說他以前喝了五行蔬菜湯的時候 尿很多


泌尿道問題也都改善了


所以我決定開始喝 ( 因為我吃中藥吃很久了 )


我決定喝菜湯來幫忙改善 ( 因為醫生說我沒有什麼問題只剩下小毛病 )


我問過醫生可以喝嗎? 他說 可以啊!


我說" 我發現我喝了 尿更順暢 " 醫生說 " 那更好! "


我還問 " 我可以吃芒果嗎? "    醫生說 " 身體好   什麼都可以吃 "


我說我以為過敏的人 很多食物都不能吃


當然!!   身體還沒有調理好  還是要注意吃進去的東西


 


身體要排便   排尿 都是非常重要的


這是我這一年多來最深切體認的一點


 


喝菜湯對我排尿真的有幫助


我喝了之後  排尿多 慢慢的殘尿感比較少


還有喝了也感覺胃比較舒暢


 


我把幾年前買的書再拿出來複習


當時我是因為皮膚一直弄不好


媽媽弄菜湯給我喝


我一喝幾天就整個臉癢到爆


所以每趟喝幾天就受不了怕大發作而停止


現在知道那應該是幫我排毒


只是當時不懂


作者也說了很多很正確的事實


就是像異位性皮膚在西醫來說真的是無解


還有說到很多方面他的研究


經過這些年來對我自己身體和皮膚的觀察和了解


我覺得作者是對的


 


又因為我又再研讀了幾次


我更加想要趕快繼續喝


因為我的頭部 腦部


他寫道   對於腦很有幫助


記得我以前喝的時候 腦部會很輕鬆 很好入睡


加上我十年來記憶力退化到現在是    超級的差


 ( 我都跟孩子們說 我將來可能很快老年癡呆 )


所以我想趕快補救


 


而且這次我已經沒有爆發皮膚的癢疹


表示我這數月來的中藥的確已經把我身體裡的問題


處理得很好


目前我持續喝菜湯 ( 謝謝媽媽幫我煮 )


我覺得心情上我也開始有好轉


有時候我也很煩 很生氣


但是我比以前可以快速轉換心情  所以


菜湯


對於我的腦部應該是有幫助的


當然這是很平凡的食物


可是  我想....  適合我的就是好食物了


 


我要繼續喝下去 我自己親身體會一段時間


我要叫孩子們喝


因為他們從以前就排斥這個味道了


 


說到孩子  看他們這樣唸書真是可憐


導師說已經快要基測了 不要下課  (  喔 !! 我的天啊!!! )


我給他帶的水也很少喝


這樣下去身體一定會壞掉 ( 講不聽 他說沒時間 )


應該不用這樣吧!


班上拼得很厲害  學校今年五個班  考上第一志願的就三十幾個了


照比例來說 在北市算很高很高的


很有讀書的氣氛 可是我覺得下課很重要


走走動動 身體才會好


因為每次彭醫生都會說 " 要動! 身體才會健康,  不動~就是木乃伊! "


看他這樣 我還是會讓他打打電動 畫畫圖 


不然孩子真的太可憐了


教育改成這樣 真的很累


因為這100年的北北基


是更可怕的 雖然美其名 是讓北區考生第一次就減少競爭對手


但是也就是說 "  不能有所閃失 " 不然第二次是更沒有機會


這個政策是徹底失敗


因為是非常不公平的


我覺得應該是全國性的 大家一起考試競爭


把90%的機會先給北北基  實在很不對


我們都知道中南部有很多很強的學生


雖然想要改變明星學校的迷思  不要越區就讀


可是改來改去都是換湯不換藥


我們的孩子小學中學都累得要死


沒有強健的身體  沒有拼命玩耍的童年


前面的幾年念到後來真的需要好好讀書的大學


已經失去興趣了        都用混的


 


家長很難跳脫明星學校的迷思 ( 我們自己也是 )


因為看不到未來 台灣未來的產業?  前途?


孩子說他的志向很明確! 他要演戲 唱歌  表演 畫畫 打籃球   作生意   補教名師 .....


( 反正不是唸書 當醫生 當.... )


可是我真的沒有勇氣  讓他走那些路


孩子有他們的命運


我們只能盡力


唉!


我們早已經做好退休計畫 和儲蓄規劃


所以我跟孩子說你們只要能夠將來有好職業 養活自己


要過一定水準的生活 現在就需要努力


不好意思 我又講到這些媽媽經來了


我們這些五十多年次的媽媽們


現在都是這樣的


因為在我們這年代的產業已經都看到夕陽!末日!


所以焦慮是很普遍的


目前我還沒有遇到真的很輕鬆和樂觀的父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ry127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