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先生腳腫起來,


因為先是痛風有點開始他就吃了藥,


但是他還是一直在使用腳,


後來整個從膝蓋到腳底都腫了,(像豬腿那樣,他以前是鳥仔腳喔!)


而且痛到幾乎無法生活了,


我們以為是變成腳筋發炎,


所以星期五去了附近的接骨所先處理,(因為之前我媽筋發炎去看過)


有比較舒緩,可是到了晚上好像又開始了,


所以第二天爸媽幫我們去和平東路一家老國術館拿藥片回來,


(因老醫師九十幾歲沒有看了),貼了之後感覺有稍微不痛,


星期日又貼了,可是好像又不對了,


於是星期一去坪林針灸,我老公是從小怕打針的,


所以他咬緊牙根的讓他刺了六針,結果馬上暈針,臉色慘白想吐,


他開了中藥方要去抓藥,他說這是濕,不是筋受傷所以不用包藥膏,


中午回到公司腳還是很痛,後來陸續來了客戶廠商,


大家看到他,每個人都建議趕快去醫院處理,因為應該是痛風的問題,


客戶說他自己就是曾經用爬的,太痛了,趕快去打針很快就好,


我先生一直以為不是痛風所以沒有往痛風處理,


但是實在是非常嚴重了,所以就由一位客戶載我們到木柵興隆路的XX醫院,


我們掛了急診,結果等了一個小時都看不到診,(這叫做急診嗎?)


我進去問一位醫師還有幾位才看得到我先生,


他說他這邊沒有他的名字他這裡是內科,所以我先生應該是隔壁外科看的,


我過去問那位小姐,請問XXX不知道還有幾個人才可以看得到?


他竟然回答不知道!我問說你可以看看嗎?他說不行,


(看診的醫生就坐在旁邊聽手機,一點也不甘他的事,也沒在看診)


我說我先生已經痛得快昏倒了,你不能讓我們知道還要等多久嗎?


他說"你可以叫護理站給你床先躺",


我先生要衝進去罵人了,(我跟他說不必了,我們再也不要來這家醫院就好)


然後有位太太過來跟我們說他跟他兒子三點就來了(因為兒子骨折了),


比我們早了一小時以上都還看不到,護士說他是下一個,但是又經過很久了,


他說如果我兒子是很嚴重的骨折那怎麼辦?


我說他沒辦法幫我看我第幾個?這未免太扯了吧!


因為他可以告知大概多久,病人是否可以忍受?


這樣病人可以決定是否要等下去,


後來我先生去掛號那邊發牢騷然後取消了,那位太太也去取消了,


我先生忍著強烈的痛楚快要倒下去了,(連拿拐杖的力氣都快沒了)


我們轉到慈濟去掛急診,我跟小姐說"我先生腳非常痛可否幫我們快處理?


(雖然看起來沒有生命危險,但是那腿腫成紫色很可怕的,誰都會緊張)


弄好掛號後,稍等沒多久,急診處就呼喊我們去看了,


因為我先生已經受不了躺在病床上醫生就過來看,


醫生說疑似痛風,疑似引起蜂窩性組織炎,


要打針還要住院做檢查,


然後很快就領了藥護士過來把腫的腿做記號,


打消炎針打抗生素測試,


後來就一直打點滴加藥,這之中有醫生來看過三次,


第二天有點不痛(還是痛),我先生就想回家了,


所以領了藥回家了,


到了晚上竟然又腫成豬腿了,我急得要命,


所以我跟他說既然是痛風的問題就要從體內的著手,


把引起痛因的問題排出來,


雖然醫生給了秋水仙,但是我要求他開始要搭配中藥,


晚上他西藥吃了兩個小時後就吃了中藥,


本來想馬上再去住院,後來決定躺著不動第二天看情況,


就是今天早上了,有越來越進步的趨向,


腿已經軟化了,痛點也少了,


所以他乖乖的吃藥,去拉肚子,


因為體內的發炎,雖然有消炎抗生素的強力壓制(住院的時候,


是兩種抗生素一直跟著點滴打),


但是身體裡的不良份子還是得要消滅他,


目前醫生開一天吃四次痛風的西藥(秋水仙和消炎各一顆),


另外我給要求他吃中藥搭,


這樣吃藥已經開始在復原中了,


這次真的嚇到我們了,


而且看到急診的效率和態度,就很明顯的差別,


公立就是隨便你,讓你急死痛死也不關他的事!!


其實已經非常多的醫學研究證明,


吃, 食物,作息, 就是百病的根源,


尤其是慢性病真的要好好的注意飲食,


我們酒糟的體質也是一樣,


還有生活壓力的調適,


我先生就是屬於壓力型的尿酸生成過快,而不是他的代謝過慢,


還有" 不要自作聰明 , 自己為自己看病 "


我先生就是覺得這次痛不一樣,所以就以為不是痛風,


拖了這麼久,痛了好久,


希望這次以後,我先生能戒掉喝汽水吃垃圾食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ry127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