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





最近天氣濕了很久很久,


酒糟的人,很多人身體調節能力是不好的,


除了皮膚對於冷熱空氣的超級敏感外,


身體的也很容易無法排濕,


冬天來了四肢冰冷,頭臉燒燒,臉泛紅,


最近也有部份酒糟的人可能就突然加重了,


或莫名奇妙臉紅,若是稍微紅一下就退不要太緊張,


也不要去吹冷氣或電風扇,受不了就稍微的冷敷一下,


但是敷完臉還是要讓他有保溼的東西,甚至要用比較滋潤的保養品了,


 今天在這裡我要拜託大家  *** 請各位一定要加油!


不要放棄!我聽到幾次病友有想不開的念頭,


我真的很難過,很難過,我自己的過去又不斷的浮現那些慘痛的日子,


我看到各位的痛苦我了解那些難熬的日子是怎麼撐下去的,


但是.....無論如何,請大家努力!


如果有家人這樣也請支持她,陪他勇敢的面對而且治療它!


我在摸索的過程中跟大家完全一樣的,


莫名奇妙,就這樣突然臉紅,爆疹....有時候又好得不得了,


有時候臉紅了半邊,


該做的檢查我也做了,該看的大西醫我也看了,


我只是不懂,我怎麼得了怪病,而且" 為什麼發生在我身上",


經過幾次嚴重的發作和痊癒後,


我已經肯定這是體質,這是需要日常就要注意飲食作息運動的,


大原則我有不斷的重覆了,


一般都是這些因素,而且我們幾乎都有過敏性體質,


所以對於很多食物也特別敏感,屬於慢性食物過敏的,


對於不好的食品,添加物等等也特別會有反應,


還有消化機能也普遍不好,(排毒能力差)


這是經過這麼多年來接觸病友和觀察自己和週遭的人後,


我自己發現自己身體的優缺點後,可以好好的過生活,


因為體質每個人都有點不同,但是很多情況是大同小異,


不用去在意那一點點的不同(因為酒糟會折磨人到後來都會比較神經質)


我自己是超級愛吃的人,由於從十幾歲就狂吃蛋糕和麵包,


所以我的胃不好,(這些是發酵的而且很多添加物還有反式脂肪)


我爸胃也不好他也是很愛吃這些發類的饅頭或麵包甜食,


但我們是適合吃米食的南方體質,我不適合這些,


經過我自己以前經驗,


以為吃健康富有纖維或B等維生素的


五榖或糙米或麥片等等,對身體有益,


於是我就吃一段時間,但是結果我每天胃ㄉㄨˋㄉㄨˋ,


然後食道有 " 束 " " 鎖緊 " 的感覺,(現在吃很多麵包和蛋糕也是)


後來胃就更不好,停掉了才知道,這些不適合我,


只要我乖乖的吃白飯菜肉這些最自然的食物,我就會皮膚很健康,


身體很輕鬆!都不會發胖.


而且切記 " 不能吃很飽 " " 最好五-七分飽 " 是最健康的,


(雖然我很難做到,因為我就是愛吃,可是愛吃後就要受苦)


如果我當時的身體狀況已經累積到很不好的時候,


就有可能隨時有酒糟的情況發生,


我們體質千萬不要吃補的,有加酒的,


因為現在冷了,很多人以為手腳冰冷就去吃這些,


結果臉就紅起來了,(喝酒的人那種紅了會退的不一樣,那不是酒糟)


燒酒雞,藥燉排骨,四物,薑母鴨,羊肉爐等等....


健康的時候可能可以小嚐幾口(還是最好不要),


但是臉有異狀的時候,千千萬萬不要去吃到,


還有補氣的茶飲也要注意,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喝,


先找中醫調理身體,把濕熱的原因先排除後,


再把胃好好的照顧好,


我肯定"胃腸健康" 是最根本的健康條件!


胃腸好,真的不容易老,也不容易生病,


平常注意自己的飲食,大小號馬上去上不可以忍,適度的運動,


快步走路到出汗最好,一天一小時,就會很健康,


不熬夜,因為肝火大也會很麻煩的,


另外引起的原因有感冒發燒,鼻竇炎,牙齒發炎等這些也可能會臉紅,


如果有困難有問題的病友,歡迎打電話給我,


我願意分享,


請千萬不要放棄人生!


看看週遭還有很多愛你的親友,所以我們要勇敢!!


我這禮拜有拍了近照,


可以明顯的看出我真的 ..... 老了 ~~ (鬆弛了垂了)


雖然嚴重發作,病齡也這麼久了,28-48,


折磨過的皮膚還是會長回來,請大家要有信心!


(我沒有擦粉,只是洗臉平常擦油,偶爾擦霜)


我都是放大的,這樣大家可以看得很清楚,(獻醜了,但我的目的是鼓勵大家)


因為我不會使用所以拍照都有點怪怪,燈光什麼的,(有的亮有的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ry127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