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前就知道敷臉可以加強保濕,


最近這四天來已經好了,


星期六晚上已經疹子消差不多了,


都不會癢起來,


然後星期日去ikea家具和家樂福,


臉都不會搔癢,


我再上來寫一下敷臉的方式,


時間不要太久,


洗臉後 >> 化妝水 >> 蘆薈晶露 >> 沾濕化妝水的面膜紙貼上去 (水分要足夠)


20-30分後(如果第一次10分鐘測試)


清水沖洗掉,擦上化妝水,保濕的精華,乳液,乳霜,防曬隔離,


我已經多加了一點保養品,


因為我年紀比較大比較乾,


自己可以體會看看需要怎麼加減,


不過我要在這裡再提醒大家保養重點,


1   臉上要有水分,所以才需要化妝水,


2  臉上濕濕的時候擦上下一瓶,這瓶以保濕性為主,


3  乳液或乳霜可以包住水分,也給予滋潤,擦保養品的時候量要足夠,


4  防曬或隔離,可以阻隔陽光或冷氣,讓臉不要太快就缺水,對保養還是有很大幫助,


5  洗臉擦毛巾這些動作都要輕,


6  寧可自己感覺油油亮亮也不要擦不夠,以為清爽就是好,


年輕點的妹妹怕油,可以自己去感覺,選購適合的東西,


但是不是清爽就是好,有時候把臉保護起來封起來休息,


也是很重要的,


那種感覺我不知如何形容,


有過這些過程的網友就可以知道,


有些觀念跟你所了解的可能不一樣,


但是經過這麼多年的親身體驗,


臉要保護就是要讓他不要太快乾,缺水,


只要缺水了,就是快要過敏了,


只要常常癢癢的就是通知警告了,


不一定要擦很多瓶,但是保濕和滋潤和防曬隔離都要顧到,


酒糟的皮膚本身就是敏感,


還有保水和鎖水能力很差,


所以容易受到外界的刺激,


表層也好像都很薄很脆弱,


所以在保養上比別人要困難,


這是一點點我個人的經驗,跟大家分享,


也希望大家不要再用以前正常皮膚的想法來保養,


或者覺得我這樣說起來有點太油膩,


其實以後你就會了解了,


等自己經歷到開始得到酒糟>>迷惘痛苦不知所措>>找到方向穩定>>


長年持續穩定>>突發的一些酒糟發作>>問題解決後又穩定>>了解自己體質>>


預防發作>>忘記自己有酒糟了.....>>疏於保養或懶惰引起敏感..>>


又修復好了.


你就會了解到,很多網友後來也都告訴我,


真的真的是這樣,這樣保養有點麻煩,可是卻讓臉舒服了.


我以前也是沒想到要這樣做,


但是吸收了美容的保養方式,加上中醫上的調理和食物,


了解自己適合的食物,


才這麼走過來了,一些美容保養都不是我以前知道的,


我以前都以為早上才擦保養品,晚上睡覺一定臉洗得很乾淨,


什麼都沒有擦,也不懂洗臉和保養,也嫌東西油,


臉看起來有擦東西,


可是我不得不接受,因為皮膚已經不是以前的正常皮膚了,


唉~~ 雖然麻煩,但是還是叮嚀大家要多注意.


 


如果有問題,歡迎大家一起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ry127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