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要來聊一下我家兒子的發生情形,


因為在我們沒有接觸到之前也是很擔心這個流感,


但是朋友早了一個禮拜得了,


他說這個感冒病毒真的比較強烈,


雖然他已經一個禮拜多了,


但是真的傷了點元氣,


 


星期五中午導師打電話給我說兒子發燒了,


我們馬上去帶他回來,


回來時候兒子也照往常一樣在車上就滔滔不絕了,


他說當同學聽到是他發燒了,一大堆人就馬上去拿口罩戴起來,


然後全班亂哄哄的搞笑了起來,有人說完了完了~


因為兒子調皮也跟大家都玩在一起,


他說他每天都會跟很多人說話或玩一下,


他說上午考英文的時候他突然感覺身體有一點不對,


頭晃了一下然後就整個人不太好,


他感覺有細菌入侵了!!


可是他很愛玩,中午還是跟幾個好友去樓下練武,


(因為看了武俠小說後正在演一部他們自編的鹿鼎記)


而且他這個禮拜每天都跟老師用武俠小說的方式對答,


也給老師用雙手拱禮的方式.....就是電視那樣~


老師以為他又搞笑了,因為他還在玩鬧看不出來異狀,


結果量了體溫38.2,


班上驚呼  糟了 完了


因為如果是安靜的人還不會怎樣


看起來兒子的活動力恐怕也是傳染力


 


回來後三點我帶他去附近有快篩的診所,


那時候兒子只有37.9也沒有咳嗽 身體酸痛一點點


醫生說症狀都符合流感


但是現在剛剛開始而已 如果快篩都是陰性的


沒有什麼意義


叫我們星期六(明天晚上)再看看


回家吃了一包藥之後都沒有發燒


晚上再吃一包也沒有發燒


就這樣到星期六隔了12個小時他才起床


因為我看沒有發燒就沒有叫他起床吃藥


大概10點才吃了藥


中午開始比較有咳嗽


到了下午四點左右37.6了


我本來還想可以不用去看醫生了


但是我的直覺還是告訴我


可能開始要嚴重了


傍晚去診所的時候他已經開始發燒38


所以篩出來是陽性


醫生還是開了玩笑 對! 你中了!!


我看到兒子的手抖了一下


我跟他說 不要太擔心 就是流感  注意觀察就對了


雖然寫A型流感 但是就叫做所謂的 H1N1新流感


星期六到看醫生只吃了兩包藥


所以看完醫生後我趕快給他吃了藥還有克流感


兒子覺得很累


而且他說非常冷 他說腳很冰


他身體是發燙的 燒到38.9


整個人看起來都紅了


半夜我陸陸續續起來看


大概三點左右開始退燒到37.4


星期日都沒有發燒


所以又像一條活龍


一直說很無聊


我打了電話給老師


老師說這樣檢查就是H1N1了


要隔離五天 不用上學


可是他很想去學校


可以跟朋友同學一起玩


(他好像去玩的不是去唸書的)


老師說 不行ㄟ 等到星期三後再說


他星期六日在家晃來晃去就在電腦前就定位


不是打電動就是及時通還有上無名


我看了很急  不想要他這樣黏著電腦


他說就是太無聊了嘛!!


所以我跑去租了五本小說


 


他咳嗽比較明顯


但是也沒有一直咳


我還有給他晚上喝了一包咳嗽中藥包


喝了兩個晚上


診所的咳嗽糖漿我沒有給他喝(我從來都不覺得有效)


 


目前他看起來都還OK


不過弟打電話給我說


這個流感病毒不是只有表面上這樣而已


他講的很慎重


叫我們全家都要注意


 


今天星期一我還再不斷的觀察他的體溫和症狀


不敢放他一個人


雖然他看起來沒有怎麼樣


可是他自己也都乖乖的配合


因為他的生物理化老師說過


病毒會在體內


等你虛弱的時候就會攻擊你


 


他小時候感冒發燒更可怕


我記得他們小時候的感冒


都是連續燒燙兩三天的


真的是讓我無法安心睡覺


以前的腸病毒 口蹄疫


真的都很可怕


 


我覺得讓大家都對H1N1有所警惕在先是對的!!


防範和加強注意症狀真的可以避免病情急轉直下


因為這個侵犯到肺部很快


 


我的喉嚨已經開始癢癢的了


不過我吃了一條芋頭蛋糕


也拼命吃維他命C


 


希望家裡這一輪感冒停止了


大家要多小心自己還有孩子


感染力非常強  十月更是高峰


因為他們學校真的是傳染到不行


輪流停課


妹妹班上上星期停課一二三


班上十個發燒


學校真的是個集體感染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ry127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