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上上星期五發高燒到39度 我從學校帶他回來


我很擔心 先生說先去西醫看一下


因為學校護士阿姨也跟我說現在流行


會發燒也會肚子痛喉嚨痛


護士阿姨問我你知道他今天不舒服嗎?


我說知道 他一定覺得很奇怪 那為什麼不去看醫生休息?


中午回來先去西醫鑑定


醫生說可能會燒燒退退的幾次


一天要吃四次藥


裡面有退燒的


 


我的心裡不斷想著到底要不要吃西藥


因為我自己和我媽媽和妹妹感冒吃中藥一星期就好了


不過我之前的情形是鼻竇炎流眼淚流鼻涕咳嗽


我跟醫生說 我好像鼻竇炎又來了


我只要這樣的話都要去西醫拿鼻竇炎抗生素吃兩個禮拜


結果醫生笑笑的對我說 不用! 你試試看不用吃西藥


我決定聽醫生的話


我就是吃中藥


然後幾天的時間拚命流鼻涕咳嗽


妹妹說 你好像好嚴重喔~ 感冒成這樣趕快去看西醫好了


但是我沒有去看西醫 到了第四五天的時候


突然我的情況好了一大半


兩天之內就像沒有感冒了


 


而且只吃調胃承氣湯就好了


我真的很佩服醫生 


因為我已經不想要感冒都用西藥去壓抑他


 


這次女兒有高燒


而且我們剛好前一晚上去看中醫( 把脈看他為何常常肚子痛等等)


所以並沒有談到這方面


而且醫生很酷  不多說話的


他認為大家都是自己替自己看病


來這裡不用說 讓醫生自己把脈就好了


 


星期五中午女兒回家就一直睡覺 因為很不舒服 頭也痛喉嚨也痛


高燒很不舒服 也吃不下


所以我讓他回家先吃一包西藥  因為西醫說起來像是流行性的感冒 會持續發燒


暫時吃一包西藥是  讓我自己安心  因為我還沒問到中醫


我忍到三點 因為中醫生三點開始看診


我打電話去 先是醫生娘接的


他很客氣的問我孩子吃幾包中藥了


我說只有昨晚上吃一包


他說


應該吃太少了  還不夠 


我說孩子昨天去沒有什麼感冒的樣子


他說 ""應該不用吃西藥 等等讓醫生跟我講""


後來醫生來聽了 我說他燒到39了


醫生很有信心的說 沒關係 你繼續給他吃中藥


不用吃西藥


而且醫生並沒有問我 女兒的名字喔~


於是我把女兒叫起來吃了一包中藥


他五點多起來


沒想到 他已經覺得好了一大半了


人輕鬆多了


也吃了晚餐


都沒有再發燒


後來每天的鼻涕和咳嗽都越來越輕


不到一星期就差不多了


還有還有....女兒的藥 也跟我上次感冒都不一樣喔~


 


我老公本來都說 哎呀~ 醫生都說大便小便的


都 是大便小便有問題


可是目前為止我倒不認為有什麼錯


因為我真的尿尿很不順


還有多年前吃那麼多西藥 還吃抗焦慮藥


這些對我的身體都有不良的影響


我曾經兩次嚴重血尿 泌尿道發炎


醫生說一旦有這種情形 以後就是容易犯


那慘痛的經驗 真的很恐怖 下半身好像斷掉了


完全不能動 痛到快死了 我生孩子是開刀的


所以這應該像生孩子那麼痛吧


而且尿完全出不來 出來一點點是超痛的


所以我的腎臟和泌尿問題  其實是受傷過的


 


再說說女兒去把脈有趣的事情


好不容易我跟他說我們來去看看中醫( 西醫檢查過了 找不出原因 )


為什麼你常常肚子痛心臟有時不舒服


他還腳踝那邊痛到不能走 我很擔心


他自己也擔心 他說 " 媽 如果連他都把脈不知道的話 怎麼辦? "


我說不會啦! 他很厲害的!


結果醫生把脈說了 " 他忍尿很嚴重喔~  常常肚子痛 心臟也不太好


他還有被嚇到 "  我馬上回答 " 對!! "


我們全家都驚訝的互望


因為他在約兩年前因為看影片嚇到後


再也不敢一個人在家 或獨自洗澡等等


都要人陪


因為醫生看很快 我趕緊問 " 他的腳踝痛不知道是怎麼了?"


醫生笑笑說 " 他忍尿的 " 我說喔~


出來我問女兒你在學校是怎樣尿的 一天幾次


他竟然說很少 有時候一次


我聽了真想揍下去


女兒因為醫生講到他的症狀都很準


所以他晚上回家就說我的藥呢?


雖然拉肚子有點痛苦


他也忍耐吃了 到學校我就沒有給他吃那麼多


白天吃一包 回家吃一包


他說 " 媽媽我尿尿多了 腳真的不痛了 最近都沒有痛了 "


 


這是最近我家看中醫的經過 跟大家分享一下


我只是覺得中醫學 真的很了不起


我個人的問題也都是這樣解決的


我深深的體會到


我們的身體需要把問題抒發解決


而不能壓抑症狀


那問題都會陸續發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ry127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