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已經穩定兩個禮拜了,這星期更加的穩定了,


我這次的紅有間斷,但是紅的部分不完全跟以前都一樣,


鼻子有紅(以前都是白的),


臉非常的癢,但是卻沒有疹子,


好像蕁麻疹那樣,非常癢,一定要抓,


晚上很難睡,幾乎都熬夜,而且睡著了都還會抓臉,


早上會留下一點點微紅的痕跡,


但是會消退,


在發紅癢的過程中,


我擦什麼乳液都很癢,癢到受不了,


我只能一直噴點絲瓜水,


乳液雖然擦很少,但是卻沒有乾敏現象,


而且好了穩定了之後,


我的皮膚狀況很不錯,


剛好的第一個星期,


臉有點乾的感覺,


但是我只有擦了絲瓜水和乳液(不多),若出門擦優麗雅IP90防曬,


這樣也可以持續一天沒有乾敏,


發作中我每天敷一到兩次的臉,


有時候用NOV保濕敷容霜,有時候用絲瓜水而已,


有時候用莉寶緹的敷臉糖水(因為真的很像),


還有用賽斯黛瑪的蘆薈晶露,


我發作也都可以用,


尤其臉貼著濕濕的東西好舒服,


我在想也可能因為隔離了空氣中的刺激物(甲醛,苯,工程的臭油味(隔壁工地).


 


在大紅癢的時候,擦上保養品好奇怪的感覺,


好像臉在排出東西,


擦上乳液就好像在排擠一樣,


蓋在上面很不舒服,


反而我擦上絲瓜水是舒服的,


不知不覺熬過了痛苦的三個禮拜,


 


這次的可能刺激因素有二,


家中裝潢的空氣污染,牙齒的發炎,


自從用清淨機之後臉開始沒有大紅了,


然後我的發炎牙齒也都治療了,


臉好起來,整個皮膚看進去,


已經回復了像正常肌膚了,


臉色是從裡面健康出來的顏色,


不像那發作中沒有紅的時候也是臉上像罩著暗沉的色澤,


 


好了之後的保養竟然有點變了.....


我不再需要塗很多保養品的量,


以前好像要塗個兩三次厚,


現在不用擦很多,


敷臉我也變成一星期兩次左右,


再穩定久一點,我可能就很少去敷....


我都會忘記了,也會偷懶,


 


這兩天我正在大清掃和整理,


臉都正常,但是我會戴口罩打掃,


總算快弄好了,


牙齒也在十一月底可以整理好,


我跑到媽媽朋友的媽媽去植牙過的鶯歌那邊的牙醫,


醫生已經植牙十幾年了,


而且他看了之後告訴我我不用植牙,牙齒還可以用,


並且跟診所裡的副院長(他是院長專門作植牙)討論,


最後都說我可以直接用牙套,


等以後都不行了再考慮,而且他看了X光片說我的牙骨還好好的,


台北這邊竟然說要給我補骨粉....這是要另外加錢的,


一顆就要一到三萬的費用再加上植牙六到八萬,


加上我還得另外作幾顆牙套,


還好醫生給了我信心,我就不用再四處奔波找醫生了,


(因為看了那麼多個醫生有的要植牙,有的要先矯正,有的要再車掉一顆真牙


來做牙套,都沒有最完善的做法),


青山牙醫說都不要再多傷害真的牙齒,也不需要植牙,


只是我以前的牙套沒有作好,所以牙齒才一直發炎(就是大坪林的XX牙科),


雖然很遠我還是得去,還好爸載我去,


白天大概三四十分鐘就到了,


 


在鶯桃路二段.北二高八德交流道下去很快就到了.


因為我必須找有植牙專門技術的又有一般牙科,


而且醫生會很客觀的那種,


第一天去評估的時候剛好醫生就在作植牙手術,


所以我等了一小時,那位小姐也是在台北工作的,


植牙的還真的不少呢~看到他弄完護士給他一個大大的冰敷袋,


還有交代如何刷牙等等...


我想還好我還可以熬個一二十年,再怎麼說植牙也是有點恐怖的ㄋㄟ,


而且也不是那麼簡單的事情,後續的保養也很重要,


(對我來說,植牙這件事情我真的很緊張)


 


說點好笑的,我的臨時牙套掉下來,


我要給兒子看看我的慘狀,


嚇嚇他叫他好好保養牙齒,


結果他說什麼也不看,(這個媽媽有病啊....有點噁心~)


還說如果給他看他就要生氣了,


相反的女兒一直看,一點也不害怕而且也沒有因此很愛刷牙,


她的牙齒都很好,


兒子的牙齒也都很好,


不知道我是不是骨質鈣不夠?


回想走到今天這地步,原因是我本身牙齒不夠,


少了好多顆,所以前門牙有點縫,


十幾歲媽媽叫我做牙套把門牙弄好,


於是兩顆真牙套成四顆牙套,(以前的做法)


而且我不知道要清潔那牙橋,


到了三十幾歲曾經痛過,抽了神經,


但是醫生沒有叫我重作牙套,他說直接可以從牙套進去治療真牙,


於是治療完又平安很多年,


如果不是現在事態嚴重,我也不會那麼用功,


看了一些相關的資料和植牙的知識.


也跑了一些診所.


希望這次所有原因都排除了之後,


可以再穩定到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ry127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