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以為自己的臉一直不太穩定,


但是又不算太糟糕,


一直找保養品,一直換保養品,


花了很多冤枉錢,因為用一兩天還是癢癢的怪怪的,


就我自己的情形來說~


如果我在發作中,不管擦什麼保養品都是一樣會亂七八糟,


的發疹發紅,但是我如果發完了,那個保養品依然可以讓我用好好的.


這要如何判斷呢?


保養品的過敏,和自己身體的問題,


有時候是很難界定的,


這要觀察自己的各種狀態,


如果這些保養品你之前就用好好的,


但是你的臉偶爾突然很癢或不太穩定,


那是你食物有點不對了,


必須要開始注意食物已經累積到過敏狀態.


會發出皮膚來.


如果保養品擦了很快就紅熱刺激或出一堆疹子,


那一定是保養品.


如果不太清楚的話,


可以暫時都吃白飯,菜,非油炸等肉類(雞豬),


這些最正常普通的飲食,


一兩個星期看自己有沒有好一點.


不過不是馬上看出來的.


我是建議要切斷不良的反覆循環,


必須要長時間的改變飲食久一點會比較明顯,


其實這是正常飲食沒有什麼不同,


對我來說就是愛吃的甜食,水果,辣的不吃,


大家可以體會看看.


這是我自己的感覺.


尤其我的胃不好,吃這些飯菜肉都非常舒服.


吃飽也不容易漲氣.


我覺得胃不好有酒糟的容易有小癢疹.


一旦食物調整一段時間後,


平常偶爾亂吃是無所謂,


不要大量累積到造成身體的濕熱就還好,


不至於引起太大的皮膚惡化.


 


我也是對於飲食很無奈,


內心覺得人生是很無趣的,


這也不能吃那也不能吃.....這真的是很痛苦,


人本來就是以食為天,這個人生已經很遺憾,


不能享受美食,


為了吃,我就要受皮膚的苦,


貪吃和愛美是無法兼顧的.


另外就是運動.....很難做到....我沒有恆心,


很冷的那兩個星期,我正在發作,


我都有做調息深呼吸,


但是我又忘記了又停了.


這又不累,我卻沒有作好.


社區有健身房我都沒有去用~


有時候在家裡跑圈圈,出去辦事情盡量讓自己多走路.


大概是這樣了.


過年快到了,祝福大家新年快樂.


這樣想想我這次也算是痊癒的算快了.


我還是覺得田醫師不錯的.


醫生說會讓我能有個好臉過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ry127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