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糟的敏感皮膚,


往往在天氣驟然改變前就會有預兆了,


有時候會比較有癢的狀態或是出現一些小白溼疹,


 


今天早上到金石堂去買點文具,順便看看書,


恰巧看到有本書是有關體溫的,


詳細的書名我....沒背起來


出版社是寶高,作者是日本人石原結實,


他的一些論點和研究是非常值得我們研讀的,


因為他說的濕和寒造成身體的體溫偏低,


體溫偏低血壓偏低的人就容易過敏,


還有提到"水毒",水是寒性的,


所以身體為了保溫要排水,冬天尿也比較多,


還有說到有些人國中高中運動後過敏有改善,


但是出社會後因為工作沒有運動加上吹冷氣,


所以就又會開始過敏,


像最常見的鼻子過敏也是水,鼻水往外或倒流,


皮膚出現濕疹都是屬於水毒,


也就是體質濕寒,


書中也提到不適合吃寒涼食物,


我覺得非常正確,


還有這樣的人多半也會循環不良,


其實如果能夠做到不要吃寒涼食物,


心情放輕鬆(不簡單),


不要忍尿,少喝飲料,


做點像快走有點流汗的運動,


我想酒糟沒有什麼好擔心的,


就是體質上比較弱,


必須要多注意自我保健保養...這樣,


 


我也一直都有注意到,


天氣溫度溼度都對酒糟有影響,


不是說一定會怎麼樣,


只是會有感覺自己的身體沒有那麼能夠隨著大自然而調節,


身體的水分(容易有水氣水腫)


和溫度調節(冬天手腳冰冷怕冷),


循環差氣血不足,其實也是都淤住了,


氣不通暢真的不太好,


像我先生自己會運氣,身體也都氣跑得很順,


他冷氣可以直吹,冬天也很少穿大衣,


手腳都很溫暖,


我都沒有聽話好好做" 運氣 ",


而且也沒有運動,


至少運動可以有幫助,


最近朋友提到 " 氣血循環機 ",


不知道有沒有人親自使用過長時間?經年累月?


因為我老公這兩天都澆我冷水說沒有效的啦.....


我還沒有買,


本來想說跟朋友一起買兩三台可以殺價!!


一台送父親,


目前還在觀望中... 


有沒有人有經驗分享一下ㄋ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ry127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