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到電視不斷的上演悲劇,


還有看到天災...滾滾的大浪~山河變色,


讓我情緒很低落,臉癢癢的,


傷心落淚又悲憤,


傷心的是那麼多破碎的家庭,頓失依靠的老人孩子...


悲憤的是無能的政府,我還投下了這票,


心急和後悔,臺灣怎麼辦啊!


政府不知道連台北都非常的不景氣,


應徵司機來了很多人,他們都說工作很難找,


又瞎又聾的政府,竟然聽不見百姓的哀號,


民怨已經很深了,


 


我要聊的是,


星期四晚上,一個客戶的老婆,


打電話來找我先生,


他在哭,他說看著電視一直哭(我相信很多女人都是邊流淚),


他記得921的時候我們有直接到南部去捐獻,


他問我老公這次要怎麼捐,


他平常都有捐慈濟了,


還有認養小孩,


我先生說很好,他主張認養孩子,


而林太太說他們是叫我認養外國小孩還會寄照片給我們,


我老公跟他說"你不覺得台灣自己就有很多人需要救助了嗎?"


他說對,他要來幫忙台灣的才對,


我們都覺得很奇怪,臺灣人難道不夠可憐?


在社會的角落裡有很多家庭是需要幫助的,


我們自己在十幾年前就號召了親朋好友,


組成了關懷協會,大家捐錢出力,


直接到各家庭去了解然後直接捐助,


在這些拜訪過程中才知道他們是多麼無助,


所得到的補助很少,


我不想說最大最有名聲的那家慈善"事業"做多少,


下面的義工付出很多,


是真的努力做事和奉獻的,


其他"上面"的就很好過~


我們說著說著經營"慈善事業"或"宗教團體"的人,


真是了不起,躺著賺錢,


這真是不用本的事業.利用人性賺錢.


 


真正我們比較信服的是家扶中心,


因為在個案家庭裡面,


家扶中心會固定捐助孩子,


一個小學生或中學生多少錢(每個月),


對這些家庭來說是一個穩定的經濟來源,


雖然很少,


可是他們做的最多,


在這些個案裡面最大間的慈善事業很少捐助,


他們做的大型的全世界都會拍到的,


我在美國的朋友說他捐了六千美金要捐助大地震,


結果給他收據是3000捐助,3000元是XX(那個慈善事業)用,


他很生氣打去詢問,告訴他們我是6000元全部要捐助地震,


我又沒有要捐給你們,但是他們卻說就是這樣做的,


我朋友說你們已經那麼有錢了,(什麼都用高級建材)


.....這未免也太過份了吧!


所以他也死心了,看透了一些偽善.


當然這些只是我個人朋友的經歷,沒有批評的意思.


 


我只是把自己週遭朋友實際的經歷拿出來聊聊,


希望大家把錢捐給需要幫助的台灣可憐人,


不要高調的把錢往國外做"外交",


台灣真的需要很多幫助!!


 


這次的災難,看到台灣人民大家靠自我救助,


那麼多救難英雄捨身救人,


奮力跳入大水中搶救失足跌落的人,


心裡百感交集,


我們怎麼悲傷哭泣也幫不了忙,


但是我們決定要多認養小孩,


尤其是原住民小孩,


原住民是很弱勢的,


在我們成人的世界我們看到太多了,


雖然有些人都會說他們比較懶惰比較....,


可是平地漢人太"奸巧"把他們都逼到山上去了,


人本來就有先天的不平等,


有聰明的有的比較遲鈍,


可是我們希望大家拿出同情心同胞愛,


不要看不起可憐的人,


或是身分低微的人,


 


我真的要說說我老公這個人了,


他真的很讓我佩服,


也讓我學習很多,


我改變很多,從浪費變成節儉,


他對自己很節儉,也不在乎別人怎麼看,


他很帥,可是現在都不注重外表裝扮,(穿短褲拖鞋,==|||)


 


他常常看到路邊可憐人就馬上掏錢給他們,


但是我替他買衣服他就說不要再買我的了,我已經很多了.


買水果看到老太太挑那邊剩下的,


他就拿幾百塊要給他買水果,


(可是他自己卻都買便宜的)


公司的員工他對他們很好,


他說不要讓司機太累了,


要給他們多休息所以人手要多,


業績量增加他就發獎金,


可是他自己做的像牛一樣,


我說哪個老闆不是在旁邊用看的,


你為什麼要一起搬貨這樣?


那天他結石發作了,痛不欲生,


真的會讓他喊痛的就是痛到不行了,


他痛到以為活不下去了,想到孩子和家人怎麼辦?


他的忍痛,吃苦耐勞不是現代一般人可以忍受的,


還有他的愛心,


他不管做什麼都不想用說的,


付出也不求別人會了解,


他在我心目中是很偉大的,


 


現在我們的關懷協會人越來越少了,


救助金也越來越少,


但是我們還是繼續的做,


少少的錢也是可以做.


 


像我剛剛說的那位林太太,


我並不知道他們也做那麼多幫助別人的事情,


(那位林太太也是有酒糟,很巧)


他們的事業也是很成功,生意都源源不斷.


 


幫助別人也是一種福氣呀~


那表示自己有足夠的能力,


能捨才有得~


但是不能要求回報,


不然什麼都不算.


心最重要!!


 


祝福台灣平安!!


大家都能安居樂業.


老天爺請您賜給我們台灣一個好的領導人物吧!


台灣人都這麼可愛,


不要讓我們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ry127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