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得酒糟大概一年, 皮膚除了紅以外, 現在發現皮膚很容易"莫名其妙"刺痛癢而且是頻率越來越高, 越來越頻繁. 我說莫名其妙真的是不誇張,看起來臉是好好的, 但就是刺痛癢, 就像是皮膚受傷一樣.  我覺跟天氣未必有很大的關係. 我用的都是很溫和的洗面乳, 保養品都擦藥妝適合酒糟的, 但還是一直刺痛癢我都不知如何處理, 現在一直靠擦非類固醇藥膏" 醫立妥來過生活, 好像幾天不擦藥刺痛癢就會再犯, 實在是很苦惱.  不知版主你之前皮膚會不會刺痛癢你都如 何解決????


 


 p.s. 請問漢生昇的彭文光中醫會不會治酒糟 ????






sherry2010/01/29 18:29回覆



 


我已經也是臉隨時都是癢癢的


我擦藥還是好不了


後來因緣巧合 我吃了中藥 


也沒有擦什麼藥  反而好了


後來經過這些年來的個人體驗


我的酒糟發作都是體內引起了


而因為早期都是去吃西藥擦類固醇


導致我的皮膚非常薄非常脆弱


我現在只做基礎保護保濕 因為我年紀已經超過四十歲了


當初最早去看皮膚科是二十多歲


我的解決方式


現在我最有效的就是吃中藥 還有自我調整作息情緒和飲食


保養就以自己用的簡單天然即可


彭醫師我沒有跟他說過酒糟這個西醫名詞


因為我還沒看他之前


我自己已經大致知道控制自己的方法


我去那邊是看胃


還有各種疑難雜症


我現在跟醫生說我想要手腳不要冰冷


因為手腳冰冷的同時臉一定溫度高


你說的臉看起來好好的 但是自己的感受 有刺痛  或癢癢的


這我都發生過


酒糟的情況實在非常非常的多


而引起的因素也非常複雜喔


但是大方向是差不多








2010/01/29 13:25:16




Sherry 你好 感謝你的回應...我是在新竹, 我姐建議我先在新竹看, 中醫把脈說我肝火異常旺盛, 腸胃也很不好, 中醫想先針對我肝火的部分調整... 我想問因為我的臉都還是為有淡淡的紅也看的到微血管了,中醫看了我的臉說我的臉皮膚已經變的很薄, 我想應該是之前類固醇造成的影響, 有時會突然出現一塊比較紅的地方, 不擦藥那紅的時候要怎麼處理? 冷敷可以讓紅消退,但是會不會讓我的皮膚更脆弱? 另外我有看了你寫的關於吃的部分,我想問像我們這樣的體質, 只能吃田中醫列的東西嗎? 還是也可以吃一些平性的食物? 豆類加工製品可以吃嗎? 麵線類可以吃嗎?  皮膚保養的部分我現在是用清水洗臉, 噴雅漾的活泉水, 擦藥之後上低敏保濕的乳液...請問寶貝皂我適合用嗎? 西醫說我現在是敏感性膚質東西不可以亂用, 我還真的不知道要怎麼測試用了臉會不會敏感... 不好意思提問了這麼多問題,   是真的很需要過來人的建議...希望可以事半功倍...  





sherry2010/01/29 13:53回覆



對! 新竹那邊也有醫生 先找方便的比較會持久


擦西藥 對於我的紅  完全沒有幫助


因為我試過了


紅起來是身體要排出來的


不管我用什麼藥物去壓他 還是會紅會癢 甚至疹子也照樣爆出來


然後我嘗試讓皮膚這些怪東西自己出完


之後 皮膚就會穩定了


但是一旦自己發現皮膚不對勁


我就會趕緊回想我的飲食和作息 情緒和壓力等等


冷敷是OK的  但是敷完我會擦上保溼的


不然會更乾


不一定是完全按照田醫師的飲食表


那是大概


食物可以自己慢慢去體會


而我提供這些食物表 是讓比較沒有經驗的人


可以避免吃進去不適合的食物


因為不斷的吃進去 身體都代謝有問題了


所以皮膚就會一直穩定不起來


豆類加工?是豆干嗎?豆腐嗎?


只要你不要大量一次吃


少量吃都還好


麵線不要加辣椒


上火的食物都停


白飯 菜  肉 新鮮魚OK


不要吃五穀米 糙米 燕麥 小麥這些的


先吃白米的就好了


那些粗纖維的並不是適合每個人


而且久了 身體會燥


當然最主要是因為這樣體質的人 代謝不好 循環也差


沒有關係


因為我剛好今天在家 孩子生病了


寶貝皂是OK


主要在你的身體 影響到臉的


這是根本原因


不是用西藥抗生素來處理


也不是用藥膏來抑制


抗生素 藥膏 這些東西 有它適合的地方


但是酒糟在我和朋友的經驗來說


是讓我皮膚變很糟糕








2010/01/28 14:18:07





Sherry 你好:


我1月初因為天氣忽冷忽熱, 臉上一直都紅紅的, 去看了好幾個醫生, 都不確定是過敏還是其他, 擦了很多類固醇的藥, 後來有醫生跟我說我是酒糟..


乖乖的配合西醫吃藥擦藥治療, 因為上個星期心裡因素失眠好幾天, 臉上只剩下淡淡的紅就跑去吃火鍋...結果臉沒有紅但是爆發丘疹, 後來吃西藥得到了控制..


但是長期我不希望一直吃西藥, 我有胃酸過多的毛病, 冬天手腳也冰冷, 看過你的一些文章之後我知道這是需要長期抗戰的, 我想去看田安然中醫調整身體...最近很多東西不敢吃, 想說吃地瓜, 不過吃了有漲氣的問題, 想請問看中醫真的可以讓我的酒糟狀況得到控制嗎? 因為我是業務, 面子問題影響到我的工作, 另外中醫給的中藥需要很高的費用嗎?






sherry2010/01/29 07:47回覆


看了你的敘述 你的情形我們酒糟的人大概都有過


不過你之前只有臉紅紅的卻去擦了一堆類固醇真的很可惜


因為擦了類固醇就會傷害臉的膚質


會變得很脆弱敏感 微血管很容易擴張


我的建議是不要再吃酒糟的西藥


也不要再擦藥了


你的情形算很輕微 也是剛開始


一月初 你可能只是皮膚敏感脆弱 或太乾了 (外在)


但是內在體質 你的情況完全符合酒糟的 " 典型 "


所以才容易紅不退


腸胃不好 容易漲氣 手腳冰冷 臉紅...


地瓜我覺得不適合酒糟的人吃ㄋㄟ


因為除了漲氣外 他太甜了


田安然OK 只是....  並不是每個人都可以配合


不過他強調飲食我是非常贊同的


費用是健保可是有時會加上自費藥


藥粉的三包一百 藥水一包一百


板橋的漢昇中醫  彭醫師很會把脈  但是藥有的會拉肚子


但是會把身體堵住的血瘀疏通


健保140元


他非常有自信 因為他對於診斷和抓病因非常有研究


我目前想解決手腳冰冷的問題


其他就是都還好了


酒糟真的要自我配合和中醫調理最有效果


加油喔!


你的身體跟我都一樣


你看看我前面寫的飲食 參考一下 對你會有幫助的


因為我已經胃酸食道逆流  所以胃不好


我以前吃酒糟的四環黴素會吐  吃了胃就很難受


 








2010/01/24 11:13:13



 

我從十二月多那時就開始不穩了~


現在也是一塊塊紅紅癢氧~


吃了中醫她幫我換猛藥也一樣耶~


我想我睡覺每次到第二天要上班ㄉ前晚我積呼都睡不好一下就驚醒~


就絕ㄉ很無力感現在紅ㄉ狀況~


我昨天還問醫生我是不是已經免役了對她ㄉ藥~


她還是會鼓勵我啦~說你之前也能穩定不是嗎~


可能現在我情緒也不穩定~我有時也會自己在家落淚~像我同事有問我說你是痘痘嗎~我以前也跟你一樣長滿臉~


我就跟她說我不是痘痘我是皮膚炎~雖然我本來也有長痘啦~


我媽還問我要不要看別家中醫~


我在想說看我能不能撐完二月再持直~


人生真ㄉ有很多事自己無法掌控~


但是我覺ㄉ皮膚紅比我跟我前男友分手我還痛苦~


我會覺ㄉ很沒自信不知為啥~


像我之前穩定就算跟他分手我也不覺ㄉ有啥好自卑~但是現在我總會覺ㄉ很不安~


雖然他跟我在一起時我那時也是大發作~他也沒說啥~


'會陪一起渡過那低潮~但是現在一個人會覺ㄉ很孤單感~~


 






sherry2010/01/24 15:18回覆



 


你會不會是有肝火等問題?


這幾個月來有沒有飲食作息不恰當?


有時候都會犯了穩定時期就開始胡亂吃等等.....


注意一下天氣變化很大 然後情緒不穩 導致的一些影響


像天氣冷很多人喜歡吃補一點的食物


或想要一直吃東西 我也是


但是不要過度累積 或是累積了趕快停止 然後讓身體休息一下


讓這些東西代謝 這樣


就比較不會往臉上衝了


像我最近為了孩子的轉學問題


也是非常煩惱 讓我隨時在想 睡覺也不安穩


所以臉有點癢


醫生超厲害的


我不想過度的說醫生的厲害


因為我還沒有根本解決手腳冰冷臉紅的問題


等我真的可以全好了 這才是真的厲害


你不要再想以前的男友了~ 既然都已經是過去了.....


我想...這是因為你目前有點失意了


所以就會更孤單


要先讓皮膚穩定下來


不要陷入惡性循環


我想你是沒有安全感 不管是未來 或是對於皮膚


這種體質都讓人有神經質  擔心未來


你要回想之前穩定的狀況 日常生活飲食等等


不要再惡化 


一旦有點狀況 並不是很快可以解決


酒糟要發作 都是有原因的


然後要把他處理掉 都是要算月的


因為要從身體處理本來就是困難 也是需要時間


你要有耐心 忍耐喔!!  加油!!!








2010/01/21 14:28:50




sherry, 請問你說的板橋彭文光中醫師的電話跟地址可以給我嗎???    請問彭文正他中醫的專長在那一方面?? 還是它什麼病都能看





sherry2010/01/23 10:18回覆



板橋市三民路二段35巷21號(29巷內)家樂福旁的巷子進去


漢昇中醫  電話 29524149 29620751


星期一到五的下午1-5:45  晚上7-9


星期六上午9-12


人非常多 要先預約


他很會把脈


他抓病根 不是用一般的醫學傳統常識來研判病因


你可以去試試看


而且一星期 $140 健保含掛號費








2010/01/18 10:57:11




sherry我想問您一下,就是這種天氣,明明冷的要命,可是臉就常常很滾燙,尤其早上起床時臉很紅又痛又繃,真的很痛苦,又不能不蓋被子,我已經穿很少睡覺了,像昨天下午,想說睡個午覺,睡前還好好的,誰知睡到下午5點多,臉非常滾燙,只好冰敷才稍微比較不紅,不過臉還是很酌痛,這個病真的很痛苦.





sherry2010/01/19 12:26回覆


你臉還會起疹子嗎?


你還是要找出身體的原因才是....


不然臉紅燙穿的少 蓋得少 不是正確的方法


如果不小心著涼了 那更糟糕了


我覺得板橋的彭文光醫師 真的有他獨到的地方


你可以去看看


他很會把脈


可是他很酷的 不太講話 他的藥會拉肚子


但是拉了之後 人反而會舒暢


等我有空會上來寫一下這方面的


我是因為吃了麻油雞之後


就發生偶爾臉紅起來的窘況


我還是要忍著點 燥熱滋補的都吃不得!!


 








2010/01/16 14:40:33




X姐:
          我有跟許老闆通過電話了,我有跟他說有一罐退還給他,他還滿熱心的,我跟他說補一罐15ml的給您,我想請您等老闆做好再一起寄給我,所以就是5塊寶貝的加60ml的霜跟老闆補的15ml的霜給我,我現在就先用以前的東西先撐一下,等老闆做好,您再一次寄給我,這樣你就不用跑來跑去的,我也有請老闆盡快做出來給我們,等貨到再麻煩您了,到貨再請您打給我或是傳訊給我喔,謝謝





sherry2010/01/18 13:11回覆


OK







2010/01/15 19:16:39




這一陣子寒流, 天氣冷的要命. 每天要睡覺都是一種惡夢. 因為要睡前臉是白的還非常的冰. 但睡到半夜是兩頰又紅又燙. 睡醒還是臉紅熱, 都要好幾個小時臉才會退紅, 真的要出門辦事真的是不方便. 頂著紅臉出門真是沒勇氣.   因為怕蓋太多臉會燙到睡不著, 所以被子都不敢蓋太厚, 變成臉是紅熱的要命,  但身體是冷的要命.   請問版主你現在都很穩定了, 那你現在冬天睡覺還會有紅熱的現象嗎???





sherry2010/01/19 12:21回覆


有好多酒糟的朋友都說過這樣的情形


冬天不敢穿太多 或晚上睡覺不敢蓋棉被


我想這都不對 不是因為穿衣服和蓋棉被的原因


我現在幾乎沒有這樣


我會有這種情形都是因為我酒糟發作才會這樣


不然睡覺不會這樣


之前兩個禮拜吧~我聞到燒酒雞....


實在太香了 我吃了一段腿肉


還有喝了大概七八分碗的湯


後來我就不定時紅了好多天


不過我趕快克制自己的日常飲食


禁止再吃進去燥熱的食物


所以紅一下幾天大概出完了


臉就會安定下來


我現在還在找醫生


看哪位醫生可以真的治療好我的手腳冰冷


手腳很冰冷的時候臉就會熱熱的


目前醫生的說法


有的說我缺氧 血色素不夠 末梢循環不好


有說我是因為長期忍尿的毒 跑到臉上


我會找時間上來寫寫近期


我為了治療手腳冰冷的看醫生過程


你要找出臉燙的原因


相信我--- 那是你的體內問題


一定要從身體著手 才是根本!


 


Sherry您好:


今天傳第二則簡訊的時候有些怪怪的


怕您沒收到,所以在這兒再留言一次


 






sherry2010/01/15 22:00回覆


OK  我收到資料了 等能量雙來了 我再寄給你








sherry2010/01/14 07:10回覆



我昨天寄出了喔~


注意一下


因為我不讓孩子上網 所以家裡的網路線我拔掉了


讓他們使用不方便(我自己也是)


你有事可以打電話給我


我還是會抽空上來


 








2010/01/09 20:32:48





小姐妳好,我是XX媽媽,我女兒想問你


吃益生菌會對酒糟有影響嗎?他最近因便祕


問題又嚴重了,因醫師的藥吃了治了便秘


臉會痛,治了臉又換成便秘,重複如此。


順便想問一下內湖中醫師的大名、電話


參考一下,謝謝!






sherry2010/01/14 07:30回覆



 


不好意思 因為我晚上不讓孩子上網 所以家裡網路拔掉


要用起來有點麻煩


白天公司很忙 也沒辦法聊天


你若有問題可以晚上打給我


臺北市內湖成功路五段20號(中醫診所)大湖公園斜對面 tel:27929890
!每日下午兩點開始掛號約2:20左右就會滿了 掛到的時間是下星期


也就是說如果你是星期二掛到,表示下星期二才能去看!


看中醫都要一段時間


沒有馬上好喔!


可能他的肚子裡面要排出來東西   不容易


還有我以前看的時候


是一開始先排出很多疹子


而且很癢  滿臉和脖子


但是大概一兩個月的樣子 身體裡該出來的就出乾淨了


對了醫生還有幫我放了一次血


 








2010/01/05 11:27:08





X姐:


          新年快樂~


不急不急我這裡還有一瓶未拆15ml的霜和一塊寶貝皂,我可以等老闆做好,您再一起寄給我,只是一直麻煩你,真是不好意思






sherry2010/01/06 20:34回覆


OK  !  不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ry127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