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中醫陸陸續續看了差不多一年了


我中間有吃幾個月 然後休息一下下


因為吃藥會吃到膩....


不過醫生說我的病因在哪裡


我覺得也是對的


 


我也帶孩子去 不管是看發燒還是肚子痛 腳痛....


都有他獨到的見解 藥方吃了也都見效


雖然幾乎 常常都會有會拉肚子的藥


可是我也是會忍耐


不過因為孩子不能忍


所以頂多吃個兩個月就投降了


 


我當初會繼續在這裡看 除了我感覺有效之外


有一個重點是.....  醫生說可以吃 .....很多東西都可以吃


他說對了 身體健康 什麼東西都可以吃


 


不過重點來了 可不是叫大家開始亂吃大吃


還是要看自己當時的身體狀況


如果臉紅長疹等等 可千萬不要亂吃


因為那樣吃藥要吃得更久


身體也要花更多時間繼續排出不好的東西


如果治療的時候注意食物  和作息 相信會好得很快


 


其實這麼久以來 我覺得自己都能感受到身體的訊號了


你想吃什麼 不能吃什麼 該吃什麼


因為我年輕就愛吃  尤其是甜食 蛋糕 麵包 水果


在了解食物對於酒糟非常重要後


我已經都會選擇自己的食物了


相信大家也都可以體會到


 


另外醫生最強調的就是 忍尿 的問題


我的問題很大


所以我要奉勸大家


千萬不要忍著尿 要把事情做到一個段落才要去上


這段有尿意的感覺 沒有去上廁所 那個尿毒  已經流竄全身了


忍大便也是有毒的


從小到大 看了那麼多中西醫


有哪個醫生有這樣告訴你??????  沒有吧!


可是偏偏這就是最重要的地方


 


所以大家一定要馬上改 馬上改


大小便不要忍!!!


不要積存毒素在身體內


很多小毛病 怪症頭 都是大小便惹出來的


 


雖然彭醫師 總是說到尿....


( 我孩子說 媽媽啊~醫生每個人都說忍尿 只要說尿有問題就可以治病了嗎? )


但是個人可以判斷自己身體有沒有改善了?


吃他開的藥 是不是有幫助


相信大家也沒有人去別的中醫那邊是這樣開這種藥


非常奇特


但是有沒有效果 要自己去感覺


除了這方面的問題之外


還有心理引起的生理症狀


心裡的壓力 擔心 緊張 害怕


積在那邊 自己根本不知道


但是那已經影響到身體健康


然後慢慢的從各種症狀 不舒服 來表現出來


例如 胃不好 也會引起胸悶 心悸  心律不整  鼻子不好  容易過敏


但是 心裡有壓力等因素 也會引起  以上的症狀


 


如果可以心也放開 身體會比較容易治療


當然說的容易 做起來真的很難


在這個時代 有幾個人 完全沒有煩惱 和壓力呢?


 


但是經過一二十年來的體會


我知道 最大的helper 就是 自己 !!


因為


我幾次因為壓力和煩惱大到出現身體症狀


吃西藥好多顆  有抗焦慮 等等 好多種 放輕鬆 等等


可是我感覺得出來 沒有效


後來我就是手會抖 心臟不好 頭腦 記憶力超級差!  反應也鈍掉


 


但是我轉念 我想到說服自己的事情


給自己放掉壓力 假想 或轉嫁到別的 或別人身上 ( 別人不一定有壓力 )


去年和今年 我也是


我們處在非常競爭的行業中


我們要很堅定 很堅強的和各大大  前輩 在這市場上打鬥


所以我 ( 我本來是已經呆在家十幾年的 宅媽  )


我這次真的" 出社會 "  一定壓力大到爆炸的


( 所以我這一年來會持續看中醫 就是我壓力超大 擔心會引爆酒糟 )


醫生說過 " 不要貪心 知足常樂 " 我還回答說 我沒有貪心啊???


但是我知道有的


我最近也跟家人說


我們本來不是想好 多少存款就可以放輕鬆的做生意嗎?


現在越來越靠近了   為什麼還會這麼緊張?


因為當你達到當初的目標


你就想要更多 更多 更多 .....


突然 我整個心輕鬆了起來 ( 一部分 )


如果用另外一種心境來工作 或做生意


自然會有不同的感受


可是我們每天還是有一大堆煩死人的事情


只要想到 " 錢 "  賺錢 存錢  ----  退休了


每天都接近退休  就會開心一點


最近以來 都是別人影響我的情緒


不是我自己找煩惱


現在沒有什麼行業可以 " 很好賺 "


 


員工不好管理


沒有用心!


流動率大


偷懶的你都看得出來


現在的員工 可以做的事情都不多


所以自己人都要做得比較多


所以我先生看了很生氣


" 請一大堆有什麼用?  "


做點事情就唉唉叫  老闆不在就拖拖拉拉了


這是趨勢


各行業的人聊起來 都說


不是沒有工作 而是現在的人  不想做事 怕累


只要在家有父母供吃的住的 有電腦打


ㄟ 抱歉 扯遠了


實在是  我們這些五六年級的中年人


大部分都是主管或老闆


都非常感慨!!  除了生意競爭外 好的員工難找!!


所以當老闆的都很累很累


( 不管生意大小 公司大小 都一樣 )


所以其實現在找到願意多付出的 老闆其實都很願意多付出薪水


 


上面說的這些


是我的壓力之一


因為最近登報徵人 報社的人跟我聊這些台灣現象


我上了人力網 本來想要刊登


不知道到底有沒有效果


看運氣了


 


回到我說的身體 和  心理


關於公司的事 


我把這些壓力轉移了 ~~


我告訴自己 錢  趕快賺 就對了!!


^^  有點好笑吧 ~ 但是事實就是這樣


可是什麼時候才覺得夠呢?


我突然放下 " 貪念 "


不再奢求太高 就 覺得 人 " 輕鬆 " 了起來


雖然比不上大富大貴 有很多財產土地的人


可是努力打拼到現在


也該覺得欣慰 ~  可以照顧到很多親人


我覺得 " 寬宏大量 " 很重要


再給大家一點點我的小小經歷


今年 某天到銀行辦事


看到桌上放了人家助印 自取的 座右銘


我拿了幾張回來


我覺得自己對自己進行對話 或催眠  或鼓勵 很重要


當我生氣的時候 或覺得別人不好的時候


我就趕快想 " 心寬 " 不要只看到別人怎麼樣?不好


我問自己我為別人做了什麼?貢獻什麼?我沒有缺點嗎?


" 不要計較那麼多 "


兒子跟我說


他到了國中為什麼越來越強?


因為他跟自己說 " 我很屌 " " 我最棒 " " 我很厲害 "


於是他就變強了


( 小學的時候 他的體育不好 可是國中後 連籃球校隊都叫他去


  他愛上表演 喜歡上台 這都不是原來的他


  功課他說要讀 他就讀 )


我都不知道 原來 孩子的內心 他是這樣長大的.....


他教了我很多事


 


於是我真的感受到 " 心念 " 的重要


所謂心想事成  ( 當然不是那種想要成為億萬富翁 就會成啦 ~ XD )


我是希望大家


不管遇到多大的困境


千萬不要不斷的鑽牛角尖 不要一直想想想悲觀的


那會使問題更嚴重


 


我只是希望大家找到讓自己轉念( 念頭 ) 的方法


在很痛苦的當下 趕快轉換


多試驗幾次


以後就可以不會那嚜痛苦


 


想想週遭 這個時代 親朋好友裡面


好像找不到 笑口常開 "  眉開眼笑 " 的人了


我期許自己 能夠開朗一些


學習朋友 每個人都有優點值得我學習


 


酒糟還沒好  沒有穩定的人


一定很難可以擺脫這個陰影


因為我以前也是弄到神經質


只是我想告訴大家


有不少人都穩定下來了


請大家拿出信心


不要放棄 !!


每天孩子都跟我說 " 加油! 加油 " 媽媽加油!! "


我也要跟大家說 " 加油 ! 加油! 大家加油!! 台灣加油 !!!"


政治人物~~ 漏油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ry127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