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5/12 16:34 回應


我被酒糟困擾已經4-5年了吧! 有嚴重發作2-3次一直以來都反反覆覆的臉都是紅紅的 , 但其他的也都覺得還好 , 但最近不知道是天氣變化太大還是自己保養不當......  從今年二月的時候覺得我的臉嚴重泛紅 ,  之前化妝還遮的著現在連化妝都可以看的出來我臉超紅的 , 但不痛不癢也沒長丘疹 ,但我直覺式我酒糟越來越嚴重了! 所以我就到台大看了皮膚科 ,  她看看我的臉開了抗生素給我吃又開醫立妥給我擦 , 擦了兩星期本以為會改善但不知為什麼我的臉更嚴重,不但嚴重紅腫還開始長疹子  我就趕緊回去找醫生 , 她說可能我本身有慢性蕁麻疹對抗生素過敏之類的吧 !  所以她又換抗組織安給我吃和普特皮給我擦 , 我又擦了兩個禮拜也沒什麼改善反而疹子越來越多臉越來越紅越來越癢所以我又回去找醫生, 她看了我的臉他說我的臉上的疹子不是丘疹而是皮膚上的保護膜嚴重受損所產生的過敏 , 所以現在無法治療我的酒糟, 叫我回去停藥什麼都不要擦只擦凡士林, 結果更嚴重疹子已經長滿了臉每天都癢到無法睡,連冰敷都快沒用了後來真的沒辦法只好去附近的皮膚科看 ,醫生說我皮膚過敏很嚴重所以幫我打針還開要吃跟擦的藥, 我想醫生開的藥一定是類固醇所以我的狀況第二天就壓下來了, 今天第三天我想等藥包吃完我就連擦的要一起停,  停藥至今20天了還是反反覆覆的 ,  臉不但紅還長一顆一顆不知是粉刺還是什麼還會癢養的,也看別的醫生但他們給我的治療方式也讓我越來越嚴重 ,  而且我本身還有慢性尋麻疹所以長期都在吃藥.... 基本上中西醫我能看的我都看了不過都好像沒用,不過看你們都說吃中藥改善很多所以我想問一下你們所說的中醫在哪? 我現在眞的好無力喔!謝謝!





sherry2012/05/19 15:10回覆



JOJO:


你好~不好意思,這麼久才回覆你,


因為這陣子除了公司還有家中兩個孩子的課業都比較忙,


所以比較沒有時間馬上回覆,


我看過很多中醫,


目前比較有印象的,我都有放在這邊,


每個醫生都有自己的看法,


如果他的診斷和藥方對於你很適合,


那麼他就是適合你的中醫,


因為我們的問題有點麻煩,


又虛又實,有熱又有濕.....循環不好,代謝不好,


個性上會自找麻煩(搞操煩),自我要求高,完美主義,


還有幾乎都有敏感性體質,


有的人其實一輩子都沒有發生在臉上,


但是身體很多濕疹癢疹,鼻子過敏眼睛過敏,蕁麻疹....


在看中醫吃中藥的同時,一定要也配合飲食作息,


這樣才不會治療中還是繼續累積了不良因素,


會好得很慢,


我以前的發作也是都非常劇烈的,


這裡放的照片只是算普通而已,


因為我是後來才決定把自己的事情寫上來,


以前都沒有留照片,實在慘不忍睹,


整個臉像燒燙傷毀容....


所以一路走來的艱辛,不是這種體質的人是無法了解的,


那真是身心的煎熬,雖然沒有生命危險,


但是卻很痛苦,


JOJO  你要很有耐心的治療它,這是可以穩定的,


我知道你也已經五年了,所以一定也治療很久,


我當時也是這樣先看很多很多西醫,


我看西醫擦藥吃藥很多年,所以類固醇擦了非常多,


整個臉皮很薄,微血管都跑出來一堆,


動不動就有狀況,因為非常怕冷熱髒等等的刺激,


後來我抓到自己體質的某些問題點,


也發現這個體質只能把病源紓解掉,不可以用壓抑的,(那就會不斷反覆)


表面處理紅腫熱痛癢是無法解決的,


身體裡五臟六腑的問題有點複雜,


跟西醫針對某個器官的方式不同,


但是其實在中醫裡面沒有"酒糟"這樣的說法,


這酒糟的表現大概就是溼疹的狀態出現,


例如小紅疹上面有小白點,


所以在中醫的觀點和經驗裡面他們就會從這邊去了解,


說起來要看醫生,也是很辛苦,


我看中醫除非第一次就看出來他不懂我的體質,


不然的話我都要看一陣子,


因為看中醫吃中藥都是要時間,


想想看身體累積了那麼久的問題,


要處理好就要花些時間,


在這些過程裡也是會有失去信心的時候.


你要加油喔!有問題再互相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ry127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