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面是我回覆網友的留言


因為剛好我今天也要說說相關的這方面


所以擷取這一段


 


因為我看到你其他手部和腳的情形


那的確是濕熱體質所可能會有的表現


也屬於一種異位性皮膚( 這也是西醫的說法 )


這些都是身體出來的


所以我一直說你要把一些食物改掉


你可以長期觀察自己


我今天正要說明所謂的慢性過敏


而且因為需要長期的修正


有的人做了幾個月就沒有繼續以為沒有效果


其實食物是最重要的一環  對於特異體質的我們都是一樣的


至於你的發紅


因為身體會出  臉也會出 只是有時候剛開始只有紅而已


所以我希望你真的要從食物和體質著手


記得大概民國八十幾年的時候 那時候我有開一家安親班


請了一位政大的英文系學生


他告訴我她在找過敏原


他說他會整個臉都漲了東西


後來她自己尋找自己的過敏原


他找到了是豬肉( 還是雞肉  我忘記了 是很常吃的肉 )


他戒斷那種肉半年 他的臉乾乾淨淨的


當時我很佩服她  也沒有想到那樣普遍的食物會引起過敏


 


可是我那時候真的還不懂食物過敏


這些年來我已經了解了最重要的是食物( 所有吃進去的都稱為食物 )


吃進去快 拿出來是很難的!


這也可以說是體質上對於某些食物應該是過敏或代謝困難


有的人會身體癢  每個人發出來的方式和地方都不太一樣


但是皮膚是排泄器官


所以會發出這些濕疹啦~ 蕁麻疹 啦 ~ 酒糟 臉紅 這類的皮膚病症


用紓發出來的方式才是正確的 西醫的壓制會讓這些要出來的毒素深藏在體內


對於身體絕對沒有好處


也因為壓抑的關係 讓皮膚永遠不安穩 常常要發出來又發不出來這樣


就像感冒 是風邪的入侵 中醫把它排解出來 身體好的比較完全


我沒有讀過正統醫學的書


但是這些都是從我自己的身體和照顧孩子當中得到的經驗和證實


經過自己閱讀一些相關資訊  和某些醫生也找出了這個方向


所以我相信自己是對的  因為我自己和孩子都是過敏體質


所以我希望妳快點好 就是快點實行 這樣你才可以擺脫這個困擾


 


這幾年來


來來去去的 認識網路上一些酒糟的朋友


有的人已經很OK的生活著


有些還是不斷的找尋 不斷的在網路上問這方面的病友


可是沒有很仔細的去做 會很難有突破


因為酒糟的原因非常非常的複雜


我可能是運氣比較好一點點


一些因緣巧合讓我找到我自己的方法


不過大致上來說


酒糟體質的人


有一大半是有類似體質 對於食物也有類似的過敏現象


我在這裡姑且稱他為 " 過敏 " 好了


因為別人吃了沒事  可能大號   就可以排乾淨了


但是我們可能到了一兩個禮拜後才會傾倒出來 發到臉上


 


就是我!!


我每次大量吃了不該吃的東西


絕不是明天出來


我已經發現都是一到兩個禮拜左右會莫名奇妙臉出疹子或發紅


所以大家會摸不著頭緒


但是我因為幾次的發作我都會往前推我吃的食物


所以每次都抓出兇手


 


所以這點經驗 希望給各位一個方向


很多人剛開始都會跟我回答


" 沒有 沒有 ,  我吃的很普通也很正常 "


沒錯!  但是普通的食物累積多了就會成了過於寒涼或濕熱或燥熱


像甜食是上火的食物  像飲料 茶類 紅茶啦 這些是寒涼的飲料


像五穀燕麥類 這類會吸收身體的水分 還有不消化


每天吃的早餐裡  恐怕就有導致臉紅的食物


 


有些人會覺得我講得好像沒有食物可以吃了


錯!! 很多人都知道 我依然可以吃美食


但是就是身體裡面沒有累積不良的東西 吃吃美食 是OK的


他沒有馬上過度 所以身體有辦法排解它


大家懂我的意思嘛?


 


我上個禮拜提前送中秋禮


這次送蛋糕


所以我多訂了幾份 自己可以吃也可以預防沒有送到的客戶需要補


於是我從星期六就開始一天吃一條芋泥蛋糕 還有幾片阿默蛋糕


星期日也是


又遇到兒子因流感放假幾天


所以我簡直每天都是蛋糕餐


但是整個禮拜臉都非常好


直到昨天下午 我照鏡子


才看到 ㄟ .....


我的右邊臉蛋上面出了四顆紅的豆子


突出來了 有紅邊


表示那有火氣也有溼熱的白點


我想想怎麼了?


往前推


我想到那些最慘的芋頭要出來了


還有十幾顆的柚子(  很涼的水果 )


因為我這星期胃都是卡住脹在那裡


我知道是吃壞了


我還在慶幸 好家在 沒有從臉上出來


但是......


該來的還是來了


他還是出了幾顆紅疹了


我擔心會不會來個大爆炸了??


這是有可能的 我以前都會爆炸一下


但是我都發發出來就可以穩下來


就是因為我知道不良食物已經爆滿了


因為臉已經抗議了 所以我才會忌口


我也是跟孩子一樣愛吃


只是我的臉會控制我 阻撓我


這也是好的一面啦~ 往好的地方想


我們的身體正是那種會反應不良食物的體質


不過對於超級食物過敏的人真的要非常小心


因為外國人的食物過敏 有些都腫的像豬頭 ( 我的表妹吃到不新鮮的海鮮


他說真的整個臉腫的像豬頭 眼睛像金魚眼 )


也有會致死的


 


一般來說 蛋白質是最容易過敏的食物大類


其他重要的過敏食物我在之前都不斷有提出


也有把幾個醫生寫的PO上來


希望給大家一點提醒


 


實踐這個飲食禁忌 是有點麻煩沒錯


可是一旦成為習慣 你就可以健康又美麗


而且不用看醫生吃藥 也不用花大量的保養費用


真的需要好好的想想


好好的實踐它!!


 


延遲性的食物敏感


是讓大家最莫名奇妙的地方


但是還是可以發現的


因為身體會告訴你


 


最好是用個本子專門登記自己吃了什麼東西


有什麼反應


這樣比較正確


用回憶的方式 往往會有盲點


對於日後的回溯來說  寫食物日記很有幫助


給大家參考看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ry127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